补修的学科

人际关系一直是我‘被当’的生活学科。
可是,我却选择和人接触的工作;无论是我梦想的幼教老师,还是现在的医务人员。
一修,二修,三修,四修。。。。,我还是没有真正地掌握好这门学问;无怪乎,老是被我的好朋友讥讽说:“嘿!你都四十多岁的人了!而且还读过这么多圣贤书,怎么还是这样失败??”
做人,真的有这么辛苦吗?面对人和人之间的问题,很难么?
那不是我们每天的“生活”吗?可是,往往是剪不断,理还乱。
有时候,会想逃避、远离人群,作一只闲云野鹤。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这样的忍受很不值得。
不过,最近我却悟出了一个结论:以前的我是不是都是以‘本我’为出发点? 我所谓为别人做的事或付出的,都是我自己“能给的事”;我从没想到那是不是对方“想要的”? 所以,即使我多么地努力去做;却不一定会得到令双方都欢喜、舒服接受的情形。我这样一厢情愿的付出,只会徒增自己的失望和失去待人的信心。
所以,我的人际关系下一步要学的课题是:用心去了解对方想要的是什么?--“以客为尊”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你是我的唯一吗?

无语

放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