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唯一吗?

她又来向我倾诉她的心事. 这回, 她说她 : 心碎.
她和他分手有一段日子了! 那时我总觉得她太过冷静.....理智战胜她的感情? 还是, 早就准备好这样的结局? 我以为她会哭; 她也讶异自己竟然这么地潇洒.
- 潇洒.
知道和看到他有了新的女朋友时, 我问她会不会难过? 她说像他这么优秀的男生, 当然很快就会交到新欢的. 我说她应该是没有那么地爱他吧?! 她哑然 ; 却说她会祝福他(她)们.
- 祝福.
资讯的发达, 即使你是一个宅女; 还是会知道很多的讯息和事情: 她看到了他和他新女友的合照.......那些背景, 那些动作. 那个笑容.....都是她那么地熟悉; 那些他和新女友现在做的事, 走过的地方都是他和她曾经共有的回忆.
- 回忆.
她的心慢慢地被撕裂........当那些美好的记忆换成是另一个女主角时, 她无法接受, 无法释怀. 她以为她放下那段感情了! 她以为他的'现在'和'以后'都与她无关了! 逝去的爱情要怎样处理呢?
- 爱情.
爱情和爱人, 没有永远的'保存期' ; 就像当初我们遇到爱情时, 我们也无法预测这段路会有多长, 多远? 而陪你走完的人, 是不是就是'他(她)'?
拥有过, 就够了! 毕竟在那个时候, 有这么一个人陪在你身边. 我相信在相爱的那个时候, 彼此的心, 曾经是满满的, 幸福的.

评论

  1. 有啦。:)

    这世界,这社会,确实有一些好例子来真明是有永远的爱人爱情直到终身。

    要看两个人彼此对感情的价值观念,一起携手走完人生的道路。

    不是在大力批评还是认定其他人各自对感情的不同价值观念是错的。每个人都有权利决定自己的价值观念,没有绝对的对,还是绝对的错。

    是,不能否认,在有些遗憾的例子里爱情和爱人没有永远的保存期,但是绝对不能拿这些例子来代表所有社会人对感情的价值观。

    我确实有荣幸见证到一些永远幸福的夫妻,在人生道路一起扶持对方,一起走完人生的终点。

    应该比较恰当得说:要看你找到的对象是个怎样的人(她/他的价值观是不是和你一样),加上你自己本身的价值观是什么。

    现实往往分手的真实因素原因都有很多,要看各别情况吧。

    在某些情况,有真实的爱情永恒。在某些情况,也有曾经拥有就好。

    我们生存的社会就是这样,有很多不同的例子,不能因为一些某某的例子,就认定全世界的人对爱情价值观应该照样模仿的。

    要看各人对爱情观念持有的价值观。没有谁是绝对,对还是错的。最重要是我们懂得尊重别人的不同观念。

    回复删除
  2. 人生本来就是无常的,两人恋爱,立下海誓山盟,约定今生要长相厮守其实是恋人们一厢情愿的想法。举例来说,他当初可能觉得你温柔文静而爱上你,后来变心了却觉得你其实太软弱沉默,可是你觉得自己根本一点也没变,你无法控制他对你的感情,在这情况下你除了认命,祝福他们,又能如何?你再怎样心碎心痛心伤,放不下这许多年的感情,也改变不了这现实。也许他会因提出分手使你悲伤而内疚,但内疚却无法转换成爱情,分手其实是最好的结局,形同陌路勉强在一起只有痛苦。
    曾经拥有,本来就是这世间的真相,所有你现在有的东西严格上都只能说是暂时"拥有",因为人一死了就什么都没有,拥有的定义是能够全权控制并主宰这项东西的所属权,但我们都知道是不可能的,所谓共同拥有爱情者並不能真的毫无条件的永远得到对方的真心付出,只能尽人事听天命。既然知道所有的"拥有"都是暂时的,也许失去时就比较洒脱了,能够很快就放下,很快就走出情伤的阴霾。这听起来似乎太过理智的近乎无情,不过我觉得实在不必要浪费时间精力为已变质的感情凭吊,不如从中吸取教训充实自己有限的生命更好。

    回复删除
  3. 真心就是永恒的。不管结局如何。
    很久没有更新你的博客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无语

放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