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和放弃

生命就是不断地选择和放弃。

我的工作让我一直看着人的生老病死;但是,我却悟不透"生死"。
看着别人的病痛和挣扎、听着别人对生活的控诉和无奈,我就只能很实际地‘完成我的工作’,对!就是“工作”--医务人员不可以把自己的情感放在工作中,因为我们要很专业、很认真。 将心比心的拿捏,实在是很难掌控。
有时候太习惯了沉默,就会养成麻木和冷漠。
毕竟,我是个很情绪化、很感性的人。每当这两者冲突时,我就会陷入,被困在自己的牛角尖。
---这是很身心力交瘁的情况。
这是我在自找苦吃么?是我在庸人自扰么?
以前的自己也许选择的方式就是:离职、 逃避。
现在的我,仍不善于去做这样的选择、处理或放弃。只知道日子是要过下去的,当我没办法用我这简单、钝拙的小脑袋长出对生死病痛的智慧,我就只能往前走--做我喜欢的工作,继续服务我遇到的每个病人。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你是我的唯一吗?

无语

放逐去。。。。